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退休不褪色,老党员新作为

——昭通市直住昆离退休干部盘龙区党支部工作掠影
2021-06-15 16: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在云南省会昆明有这样一个党支部——在昭通市直住昆离退休干部盘龙区党支部,他们的成员来自昭通市直34个单位,目前有在册党员61人。

近两年来,盘龙区支部在昭通市委在昆工委的直接领导下,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会,退休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项工作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取得了实效。

昭通1

不忘初心跟党走

“作为共产党员,退休也不能游离于组织之外。”这是盘龙区党支部所有老党员都有的一个共识。

在盘龙区党支部的带领下,老党员们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活动,深化党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费日”、“政治生日”等活动,让学习不掉队,在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盘龙区党支部每年组织党课4次,由于受疫情影响,组织活动根据实际情况,有时在网上听党课,有时集中,有时在支委群开会讨论活动内容,有时支部采用视频、幻灯片等形式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传达两会精神,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

此外,盘龙区党支部还在“七一”建党节期间积极组队参加工委文艺会、书画、摄影展等活动;2020年,参加昭通市离退休干部“防疫抗疫”,“担使命,银发先锋践初心”主题征文比赛中,多位老同志作品获奖。

目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盘龙区党支部的各项庆祝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当中,表达了老党员们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赤胆忠心。

通过不断学习,增强了老党员们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们的心中一直铭记: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

昭通2

助力疫情防控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盘龙区支部58名老党员不仅主动学习习总书记主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居家学习健康知识,提升防护技能,管好自己,提醒家人严防疫情,用言传身教影响周围的人。

同时,面对疫情,老党员们迅速响应党中央号召,纷纷自愿捐款支援抗疫,在短短的6个小时汇聚爱心捐款8580元。老党员张观华在防疫抗疫中以笔抒怀《紧跟党中央,奋力战疫情》传递增添正能量,以文感人凝聚力量。

抗疫期间,党支部还邀请了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伟作《党旗指引,奋勇担当,借现代医院管理之道决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专题报告,讲述了云南医疗队赴武汉参与抗击新冠病毒的许多感人事迹,让老党员们深受感染和教育。之后,党支部组织了党员座谈,总结了支部引领党员们开展抗疫、捐款等工作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做永不褪色的合格党员。

昭通3

把党的关怀送到

作为退休老党员之家,盘龙区党支部仿佛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让老同志们在这里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关心帮助。每逢重阳佳节,党支部都要举行欢度重阳节座谈会,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达党对离退休老党员的关怀;每当老同志遇到困难,党支部都要组织看望住院、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用心用情把老党员的关心关爱落实到实处,把党的温暖传递给老党员,让每位党员有归宿感。

昭通市直住昆离退休干部盘龙区党支部退休老党员傅永祥同志深有感触地说:“在党支部,感觉到心里很温暖,党支部不仅从政策、生活方面关心到每一个人,让我们这些老党员老有所依,老有所为,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而且谁生日,要发祝福,谁病了,要亲自去看望,甚至把关怀送到家。同时,党支部的整个工作是以党的宗旨、理想、信念为主线,组织内部的氛围相当浓,无形当中就让我们这个团队很有凝聚力、向心力。为把支部工作开展好,党支部还以每一位老同志的特点为出发点开展工作,有了发挥自我的平台和空间,正如我们正在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擅长朗诵、舞蹈、书法等特长的老同志都能派上了用场。”(杜恩德)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