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德阳市副市长廖凯带队督导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6 16: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6月15日,四川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凯带队督导该市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尚鹏、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及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

廖凯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四川纤多多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金蜀龙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看-问-聊-论”四步法全方位拧紧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的发条。

德阳1

(廖凯副市长查看四川纤多多食品有限公司《有限空间安全操作看板》)

四川纤多多食品有限公司是以竹笋制品精深加工为主的食品生产企业。在该企业,廖凯副市长走进加工车间了解生产工艺,走进竹笋浸泡车间查看浸泡池的数量、深度和使用情况,并逐个环节检查其污水处理池运行情况。在查看过程中廖凯副市长对企业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生产知识随机测验”,以此判断企业对食品安全生产知识的熟悉和掌握程度。廖凯副市长还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该企业风险分级管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管控等情况。最后,廖凯副市长现场办公,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及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一道,结合企业自查,共同分析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立即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有害气体监测频次;二是配备和升级相关安全救援设备;三是加强安全意识培训。

德阳2

(廖凯副市长为四川金蜀龙食品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提档升级出谋划策)

四川金蜀龙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蔬菜制品(酱腌菜)生产的小微企业。廖凯副市长在实地查看了该企业的清洗池、盐渍池和污水处理池后,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具体生产、清洗流程、如何管理和维护窖池、以及企业现有哪些保障安全生产的装备等问题,并前往企业展品陈列室了解其终端产品和销售渠道。在与企业交谈过程中,廖凯副市长了解到桎梏该企业发展的难题,马上与随行负责部门商量对策,提出了两条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巩牢安全防线的措施。

廖凯副市长最后指出:要以“613成都食品生产企业安全事件”为戒,监管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特别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食品生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切实做到工艺严防、设备严控、人员严管、过程严治,不断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全面排查风险,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应急宣传科 刘文洁)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