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六月雨母热潮涌:当“宣传月”与“文明”同行

——湖南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举办2021年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2021-06-21 11: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6月18日,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在该镇东阳广场开展了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由镇安委办牵头,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参与,面向民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救灾等知识,并提供咨询服务。各办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针对安全知识教育进行不同内容的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各类宣传册5000余份、活动展板12块、制作悬挂并发放至村(社区)宣传横幅200余条,现场咨询接待近300人。

蒸湘区1

据了解,当地政府在活动月开始前,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就召集党政班子成员、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应急专干召开了“七一”前夕安全防范工作暨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镇长周三清在会上对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准备能力建设以及“七一”前夕各类隐患排查等内容做了工作安排。强调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排查坚决不走过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避险以及应对极端天气值班值守工作。

蒸湘区2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传月活动现场,该镇将消防车开进了广场,现场进行消防演练,让在场群众真实感受“第一现场”,提醒大家注意水火的无情,随时注意防火。另外,雨母“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向现场群众发放创文工作宣传小手册,让群众知晓衡阳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宣传“有事我找志愿者,没事我当志愿者”,提倡人人都是创文主人翁,并进行了志愿者的招募,现场氛围热烈。

经过此次活动,群众的安全观念、安全意识和创文主人翁意识得以增强,“安全生产月”和“创文”活动知晓度也进一步提高,既扎实了安全生产工作,又推进了创文工作,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龙飞帆)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