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9-26 18:1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9月24日在达川区闭幕。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努力奋斗!

达州1

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吴胜鸿主持。区委书记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区政协副主席张清英、杨胜东、张大军、阳宁,区政协秘书长冉隆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349人,实到341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向建平指出,这次大会,实现了区政协领导班子的顺利换届。区委相信在吴胜鸿同志的带领下,在区政协班子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政协工作一定能够担当新使命、再创新佳绩。同时对转任其他领导岗位和卸任的二届区政协领导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向建平指出,过去五年,在达川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肩负重大使命、经受重大考验,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全区发展开启了新势头,站上了新起点。五年来,区政协紧跟区委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一大批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做到了服务大局有为有位,凝聚共识有情有意,民主协商有声有色,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向建平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川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一是在讲政治上合奏一个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确保政协履职与区委大局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共向。二要在促发展上劲往一处使。当好党委决策的“智囊团”、推进落实的“监督员”、促进发展的“奋进者”,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真正把政协委员的智力优势、人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三要在惠民生上心往一处想。发挥好政协委员在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前哨站”和“千里眼”作用,多做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把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上下的自觉行动和生动实践。四要在强队伍上拧成一股绳。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健全完善议事协商、民主监督、提案办理、委员联系等工作制度,不断丰富“有事来协商·达事同商”等制度化实践,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向建平表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请政协充分参与,重要工作交政协推进落实,重大议题让政协调研协商,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地各部门要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吴胜鸿在主持讲话中说,政协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关怀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吴胜鸿指出,会议期间,区委书记向建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等区级领导出席了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了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座谈共商达川改革发展大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学习讨论,坦诚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关心达川、热爱达川、期盼达川更加美好的真挚情感和共同心愿,展示了委员们的使命与担当,彰显了人民政协的优势与活力,是一次凝心聚力、共商发展的大会,是一次肩负使命、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吴胜鸿说,人民政协是薪火相传的伟大事业。历届政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三届区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守正创新,谋势远行,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区委的领导下,切实把区委的主张意图变成政协的具体行动,坚决做到与区委同心同向、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协商议政建实言。紧紧围绕“重塑产业、更新城市”首要任务和“一核两区六组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大力推进“有事来协商·达事同商”工作。要通过提案监督、视察监督、专项监督,加强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努力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引向深入、做出实效。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尽责献良策。把着力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履职重点,坚持委员进驻社区、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群众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四要始终坚持高效履职,接续奋斗展新貌。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行动指南和价值追求,发扬“三牛”精神,在界别群众中做出表率,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高标准完成履职“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考题”,以更大作为展现新时代政协新样子。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区领导有:叶祥金、张家芳、吴中凡、赵运登、吴炼、徐超、成娟、吴进兴、万百勇、张洪瑞、龙忠诚,区政协老领导郭广弟、哈文华、李育林,二届区政协副主席尹枫、孙瑜明、胡清,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周永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恩坤。

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胡友玲)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