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云南姚安:唱响“三部曲” 激励干部 担当作为

2021-12-03 14:3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今年以来,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着力唱响“交响曲、振兴曲、后备曲”三部曲,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拓宽晋升通道,唱响上下畅通“交响曲”。该县积极稳妥做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注重实绩、持续激励。对工作实绩突出、敢于担当、有重大立功表现且符合晋升职级条件的公务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级。充分用活不同层级的空余职数,促进公务员在不同层级交流,有效盘活职级职数资源,促进公务员队伍健康成长。

强化激励表彰,唱响正向引导“振心曲”。该县坚持树立“重品行、重实绩”的干事导向,着力用好表彰指挥棒,严格落实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贯彻执行全省党内表彰实施办法,认真做好各项表彰奖励工作,对成绩显著、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及时给予奖励和关怀鼓励。今年以来,全县共表彰“红旗村”优秀村组干部20名,表彰“两优一先”基层干部170名,颁发老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38枚。

加强教育管理,唱响人才培养“后备曲”。该县明确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为选调生培养教育的直接责任人,一对一制定落实培养计划,在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明确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委成员为直接帮带人,具体负责选调生的传、帮、带、管。帮助选调生熟悉村情民情,开展国情调研,服务群众,完成国情调研情况报告,2021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召开选调生座谈会1次,与选调生开展谈心谈话1次,选调生所在乡镇已完成每季度1次的谈心谈话并建立了选调生成长档案12人次。杨德祥   高恺)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