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省总工会赴达川区调研基层工会工作

2021-12-06 16: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1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带领省总基层工作部一行赴达州市达川区翠屏街道金华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等市、区领导陪同调研。

四川总工会1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达川区金华社区工会职工书屋、共享工具箱、群团工作智慧平台、职工家风廉洁宣传区、爱心寄卖区、爱心驿站等功能服务区。通过听取现场情况汇报,苗勇对金华社区工会从特色建设、惠民建设、共享建设、智能建设等方面把基层工会的职能落到实处表示非常欣慰与赞赏,并对达川区基层工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苗勇同志一是对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问题表示非常关心,认真翻阅了达川区新业态入会宣传手册。指出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让我们的新就业形态群体早日找到工会组织,早日加入工会组织,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二是对职工维权服务、农民工工资是否存在拖欠表示关切,并与随同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认为达川区将农民工工资发放实行源头保护及全程监督这一做法值得推广。

四川总工会2

四川总工会3

苗勇指出,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和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并落实好“四季送”工作。基层工会的经费支持款项使用要规范,不能挪用,必须专款专用,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占用基层工会经费,必须下发到基层,用于基层工会建设,这不仅是省总工会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支持,也是对广大职工的承诺。

苗勇要求,一是要把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二是要让已经建成的基层工会阵地用起来、活起来,使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的温暖。三是县级以下基层工会要建立群团工作站,把广大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当中,最大限度的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的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最后,苗勇对达川区金华社区工会工作体现出的高站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达川工会将工会经费不折不扣下拨到基层,用于基层工会更好地建立工会阵地感到非常满意,为服务于广大职工群众发挥了积极作用。(文/张云  图据达川区总工会)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