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云南:绥江县四种模式聚才气促发展

2021-12-07 14:5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年来,绥江县通过项目引才、靶向引才、乡情引才、柔性引才的四种引才模式集智汇力,发挥人才效能,以高素质人才为绥江高质量发展续航助力。

一是实施“项目”引才。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以“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的“四送一服”机制,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拜访了中国建材集团、康旅集团、华润集团等多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通过与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就星剧场美好生活线上座谈,县委书记向华谊启明东方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颁发城市发展顾问聘书并致辞。

二是抓实“靶向”引才。围绕教育、卫生、产业发展等领域对人才的需求,借助东西部协作、沪滇协作、定点帮扶,编制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今年上海选派了3名党政人才、4名专技人才到绥江县开展帮扶工作;绥江县选派了1名党政人才到上海锻炼、13名党政人才、15名专技人才到上海交流学习;同时,加大招录力度,教育系统招聘引进教师57名。

三是借助“乡情”引才。通过9个人才回引服务工作站和3个人才联络服务站,宣传引才引智政策;以“需求清单、资源清单、责任清单、监督清单”的“四张”清单,深入推进“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共选派207名帮扶人才;以“结对一批、引回一批、引进一批、引导一批、选调一批、邀请一批”的“六个一批”深入推进“归雁兴绥”行动,建立了县外人才信息库,更新了421名县外人才信息掌握人才动态,绥江籍县外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云南科达集团董事长王永红为家乡捐赠资金14.6万,绥江籍县外人才、有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逆画第一人”之誉的李宗委回家乡传经送宝,县委领导亲自接见;以“乡愁”激发绥江籍在外公职人员规划家乡的热情深入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四是精准“柔性”引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住、但求常往”的原则,借力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等人才、技术和信息优势,目前共有17名专家及科研团队与绥江县永固农业、绥江县兴邦农业等公司签订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合作等协议;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县人民医院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结成共建单位,加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合作,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每月派出专家到绥江县开展坐诊和带教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绥江县医疗卫生人才综合素质。(绥江县委组织部)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