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高县发改局加强价格调研、认证、检测并针对热点收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

2021-12-08 15: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四川高县发改局为了县内各行业、各领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切实将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民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加强价格调解工作,积极为乡村振兴服务。为把中央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落到实处,高县发改局积极开展价格调解工作,把以前未纳入工作的农村邻里田边地角纠纷,和水电气企业安装中对费用争议积极纳入调解工作。不以事小而不为,牢记群众的事无小事,积极疏通化解矛盾,不让小事变大事,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开展价格认证工作,积极助力重点项目。宜彝高速和宜威高速是省、市和县重点工程,是沿线人民盼望多年的致富路。但开工以来,不断有盗窃和损坏事件发生。高县价格认证中心积极配合公安,针对沿线电缆、钢材和施工机械的盗窃和损坏案件,在公安委托后,立即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勘验,加班加点出具价格认证报告,先后完成涉及高速路施工案件20余件,涉案金额300多万元。为公安机关打击罪犯提供了有力支持,保障了重点项目顺利施工。

做好价格监测工作,积极为民生服务。高县发改局紧紧围绕高县工作大局,认真做好粮油、主副食品、医药、农副、农资、能源、建材和社会服务等行业领域的市场价格监测和预警工作,针对疫情时期,坚持价格监测为民生服务的原则,主动采取措施,加密监测调查频次,及时反映该县市场价格波动情况。紧紧围绕“菜篮子”“米袋子”等积极开展多项价格监测工作,针对猪肉、淡水鱼、蔬菜和建材价格上涨等情况,及时启动专项调查和应急监测日报制等工作,到11月上报各类监测数据260余件。并向社会发布,稳定市场情绪,为宏观调控和价格管理等提供信息支持。

针对热点收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根据国家和省、市部署,高县发改局针对民生热点,对全县的物业、养老和殡葬收费进行了全面调查,形成专项调查报告。通过调查理清了各物业公司和养老院、殡仪馆各项收费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对各涉及单位的成本和老百姓支出费用进行了收集。下一步将推动调查成果转化,为相关收费标准制定调整提供数据支撑。(范勇  王伟  王一玲)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