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成都简阳市雷家镇快速反应,落实“1234”工作法 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12-09 15:3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成都简阳市雷家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1234”工作法,强化预防为主、严防死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简阳市1

(2021年7月28日,雷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勇同志带队排查酒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突出一个核心,建强“主心骨”。雷家镇坚持把抗击疫情作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的试金石、磨刀石,坚决守住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个底线。多次召开镇党委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迅速传达贯彻上级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及指示,全力做到思想认识统一、工作目标明确、防控措施精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学党史、践宗旨、战疫情”专项行动,通过办一次中心组学习、开一堂基层微党课、建一支党员突击队,办一批防疫实事等“四个一”举措,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强领导核心。结合最新形势,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构建以9个村级党组织和1个机关党支部为主体,串联200余名志愿者,600余名党员构建“一亮三先六带头”的组织动员体系,带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简阳市2

(2021年7月28日,雷家镇党委副书记廖珲同志带队排查邮政储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紧盯两个源头,筑牢“防火墙”。紧紧盯住“中高风险地区”“天府国际机场”两个输入源头,全镇9个村级网格和87个社级网格建立工作联络群,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每日张贴发布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强化对网格中所有住户、外来人员等进行全覆盖摸排,全面掌握人员有关情况,对有返乡意向的人员电话沟通或入户告知其家人最新防疫政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7月29日,全镇共有南京、绵阳、成都相关区域返简人员15人,机场务工人员71人,均已对机场工作人员及家属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流通环节的监管和监测。经排查,全镇共有1家商户有冷库并售卖冷链食品,镇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情况等,并对售卖的冷链食品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简阳市3

(2021年7月29日,雷家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施翀同志组织志愿者排查场镇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强化三项重点,聚焦“主战场”。注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疫苗接种三项重点情况的排查、管控。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镇卫生院内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协助开展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对镇机关、事业单位及商超、药店、银行、农贸市场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常态化督导,要求定期消毒,全员核酸检测,否则予以停业整顿,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督促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制度、正确佩戴口罩入场、设置“一米线”等措施,坚决叫停人员聚集活动。加强学校特殊行业日常消杀以及特殊人群的防护,对养老院、在建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明确企事业单位对员工的健康管理。针对居家观察的165人,明确专人负责,每天主动上门收集述求,帮助采购食品、药材等物资,解决后顾之忧。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截止7月28日该镇接种第一剂疫苗12011剂,完成率102.32%,第二剂疫苗完成10329剂,完成率89.60%,居全市前列。

简阳市4

(2021年7月29日,雷家镇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对重点场所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明确四项责任,固牢“压舱石”。按照“管部门管疫情、管行业管疫情”的原则,镇村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明确“宣传动员、人员管控、后勤保障、值班值守”四项责任。坚持“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统筹安排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以网格为单位,分片包保、责任到人,全力协助做好辖区87个村(居)民小组、13个聚居点和5个大型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敲门行动”,对辖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充分统筹酒精、消毒液、医用口罩、防暑等物资储备,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清凉防暑和有效防护,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镇村干部手机保持24小时通畅。(钟嘉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