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云南:绥江县助残服务送上门 集中评残暖人心

2021-12-30 15: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绥江县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绥江县残联、卫健与各镇通力配合,到各镇村开展疑似残疾人便民评残办证活动,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打通服务残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残疾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各项惠残助残政策的重要凭证,为全面保障残疾人优惠政策落实,全力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作用。便民评残工作组联合各镇,对辖区内进行地毯式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突出脱贫人口及“三类对象”这个重点,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得到鉴定,充分享受各项惠残助残政策。鉴定工作采取集中评定和上门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评残工作全覆盖,真正做到“零距离”为残疾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在集中评残鉴定现场,评残医生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进行视力、智力、肢体、精神、言语等残疾检查,对每一位前来办证的残疾人进行认真筛查、鉴定,并指导如何用药和康复治疗。针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鉴定工作人员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进行“一站式”上门服务。

据统计,今年以来,绥江县残联已组织开展了3轮到镇集中评残和入户上门评残办证服务,共评残服务800余人,评定核发残疾人证479本。此次便民评残办证活动,做到了利民便民,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绥江县残联)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