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云南省绥江县南岸镇:“三强三聚”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2021-12-31 17:3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绥江县南岸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三强三聚”,积极挖掘、培养乡村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聚党管人才合力。镇党委坚持把人才工作纳入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把人才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镇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委定期听取人才工作专项报告制度,切实扛起人才工作责任。

南岸镇1

强化人才培育,聚成长成才合力。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积极探索“党建+人才”工作模式,深入实施“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归雁兴绥”行动和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积极摸排收集在外人才信息,完善在外人才台账,构建镇外人才亲情联络网。整合乡镇党校和移民后扶的资源,坚持“请进来与送出去、新媒体与现身说法、理论课堂与实践课堂”相结合的形式,将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村组干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3年来,公开招录15名人才、组织各种培训67场5100余人次,1048余人获技能证书。同时,结合村(社区)“两委”、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和公开招聘等契机,从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本地乡贤、专业技术人员中择优选拔人才进入党政机关、村“两委”班子。全镇有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35名、土专家“田秀才”80余名,乡村人才各显其能,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培育了方竹1.5万亩、半边红李1.2万亩、团结小花生1000余亩等特色产业,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之路,不断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强化氛围营造,聚合人才引力。运用广播、宣传栏、院坝会、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介和新兴媒介,对人才政策、人才需求、优秀人才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做到街面有宣传、广播有声音、网络有声势,切实扩大人才工作的传播面、提升影响率。今年,发出“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倡议书诚邀镇外人才回乡参与建设,开辟南岸镇《人才支撑》专栏、编发人才工作信息50余条、召开院坝会40余次。同时,党委委员与镇内的人才建立了常态化联系制度,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绥江县南岸镇  党政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