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什邡:书记市长信箱让“我为群众办实事” 落地见效

2022-01-17 14: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6月,四川什邡市委书记市长信箱收到一封群众的感谢信:在处理我手机丢失一案中,雍城街道派出所民警认真负责、积极办理,专业水平较高,态度亲和,是人民的好警察,特向其表示感谢。

如今,什邡书记市长信箱已成为市委、市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有力平台,真正成为一条畅通民意的有效渠道。老百姓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对政府有什么建议意见,只要通过网络给书记市长信箱平台提交一封信件,就能立即得到相关责任部门的回复。而一封封严谨规范的回复信,不仅快速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更传递了浓浓温情、架起了干群“连心桥”。

2021年7月,一位市民向信箱反映其婆婆是位党龄达53年的老党员,因统计失误造成“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漏发,婆婆嘴上虽然说没有什么关系,但心里肯定不高兴,望可以补发。接到群众反映后,责任部门市委组织部立即与老人所在街道、社区进行联系,并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老人面对面调查核实。在确属漏发后,当即补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老人表达了深深歉意。老人被工作人员真诚的态度所打动,对组织的快速处理进行了感谢。

发出感谢的还有市民刘先生。2021年10月,刘先生通过信箱提交了一封非常急切的求助信,反映自己即将退休,但曾经一份辞职档案却没在个人档案里,会影响办理退休,为这事坐立不安,希望书记能帮忙解决。信箱工作人员收到信件后,立即将该信件转办到责任部门办理,并通过电话与责任部门进行了沟通,要求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来信人。责任部门对此也非常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事干部和负责档案的同志进行全面查询,最终在档案馆查到了来信人相关档案资料。在获知档案被找到后,刘先生特别开心,电话里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连声称赞。

一年来,什邡市信访局坚持把办好书记市长信箱群众来信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积极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据统计,2021年“书记市长信箱”共收到涉及城市建设、农村建设、劳动社保等群众来信700余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面对一件件难事的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答,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增强,信访干部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也更加坚定。(王梓翰)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