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衡阳县“年关守护”:抓实底线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2022-01-18 11:4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元月15日上午,衡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年关守护”推进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该局新到任主要负责人罗永忠要求:春节临近,全局上下要结合省局部署的“(2022)年关守护”行动,切实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底线工作,维护全县市场监管安全稳定大局。

衡阳县1

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进一步看重。做好上述工作是形势所需。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和火灾事故以及信访高发态势,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主动应对;二是目标上要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要抓牢重点,要做好餐饮单位、药店、冷链经营、商场和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做好疫苗接种和经营场所通风、消毒、杀菌、落实一米线、戴口罩、量体温、查双码等防控措施,同时,强化本局家属院落返乡人员的排查,搞好内部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抓好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重点工业产品安全、价格检查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守护全县人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实行履职免责,失职追责;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和各市场经济主体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机制,确保其依法依规生产经营,防范安全稳定事故的发生。(刘民伟 邓勇 邹明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