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长春市绿园区召开区委2022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2-01-19 16:3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8日,长春市绿园区委书记宋长者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述责述廉评议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干净干事、干练成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组织五处处长于长泉到会指导、集中点评,并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绿园2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卫健局党组书记依次述职述责述廉。

宋长者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实施“三四五”发展工程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高站位、更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再开新局,以高质量党建为建设现代化新绿园提供坚强保障。

宋长者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自觉。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着力推进党建与全区“三四五”发展工程,与基层治理、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新时代绿园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成果。

要以更优标准织密组织体系。要立足城乡三元结构,实施“绣花工程”“血脉工程”“根系工程”,在引领城乡治理中提升领导力。要全面落实BTX建设任务,强化标准规范、谋划特色载体、培育先进典型,在落实重点任务中提升执行力。要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统筹协调能力,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线,推动党建与富民强村同频共振,持续拓宽助企兴业载体路径,在全域建强中提升组织力。要注重系统培养、持续发展、保障到位、考核管理,实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计划10项措施,启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3035计划”,出台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四三”考核体系,在建强骨干队伍中提升战斗力。

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履职担当。要齐抓共管压责任,层层落实基层党建责任。要真抓严管促提升,分级分类、压茬抓好各自领域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从严从实抓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成效。要会抓善管强落实,善于运用创新办法,践行“五化”工作法,确保全区各项任务部署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

要以更严要求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力度,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引领社风民风。

会议还对经济稳增长、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