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天府旌城南片区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模式全域推广大会在四川广汉市小汉镇召开

2022-01-20 14:1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城乡基层治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推广“积分制”管理模式,构建乡村治理共建共治共享。1月19日下午,天府旌城南片区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模式全域推广大会在四川广汉市小汉镇召开,小汉镇、金轮镇19个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和治理骨干参加会议。

积分制1

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国乡村治理“积分制”示范点——湖南省安化县油溪桥村推动“积分制”的专题视频。市城乡基层治理促进中心副主任田元解读了推动“积分制”的重要意义,并从“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条款”“规范积分制实施流程”“有效运用积分结果”等3个方面进行介绍和解读。金轮镇摇亭社区作为全市首批乡村治理“积分制”试点,摇亭社区党委书记令狐世均在会上介绍了试点推动情况。

积分制2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以村(社区)党组织为主导,以党员群众全员参与为途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积分制”落地落实。二要因地制宜用好“积分制”,推动村(居)民参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决策管理,激发集体意识和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村(居)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加强宣传、压实责任,党政牵头、部门协同,抓好“积分制”推广实施,同时通过新闻媒体、为村平台营造推动“积分制”的良好氛围,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度和知晓率。(王浩)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