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2-01-20 16:1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8日至19日,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全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并发言,各参会人员认真总结了2021年以来各项工作,对2022年工作积极谋划,畅谈思路和打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方进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次务虚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好的基调。

衡阳农业农村局1

秦方进强调,接下来一年,要全力争先创优,对纳入省政府真抓实干、省市绩效考核、乡村振兴考核、重点民生实事和其他考核工作,务必按照“保二争一”的标准切实抓好,体现衡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和农业大市的地位;要全力争资跑项,充分研究政策,做好项目策划和储备,抓好对接争取项目落地;要创新亮点工作,积极推进乡村治理标准化,把乡村治理标准化作为打造成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治理方面的亮点。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和“能人”经济;要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粮食“两稳”,大力发展现代畜牧水产产业和现代蔬菜生产。要以“三强一化”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强化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平台创新,强开放,推动衡阳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强集聚,推动产业、企业主体、人才等要素向农村集聚,推进农业产业集群发展;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加强集体资产监督管理,盘活集体资产,扩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推动农业绿色发展;要守牢底线工作,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底线、耕地保护底线、禁捕退捕工作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刘民伟 邓勇 吴治华 )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