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长春市绿园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01-21 11:3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月20日,长春市绿园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前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安排部署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冠夫参加会议并讲话。

绿园1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活动,把握“严新细实”要求,高质量制定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有力推动了全委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创新学习形式,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二是发挥载体作用,形成纪委自有特色;三是关注群众需求,深入基层服务百姓;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纪检铁军;五是坚持结果导向,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

会议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纪委监委履职第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全体党员坚定历史自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着力。要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作为基本功,把党史作为教科书,抓好常态化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要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悟,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谋篇开局上着力。要按照上级纪委和区委的要求,以“五化”工作法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坚持以前瞻思维谋划、以创新思维推动、以底线思维保障,抓细抓实2022年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区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在为民服务上着力。要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坚持以为民服务为中心、为宗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通过自主命题、主动接题、工作找题的方式,把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牢抓实,真正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提升能力上着力。要继续深化“业务七学法”,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能力培养。要持之以恒地开展好业务比赛、能力比拼、素质增强等活动,多角度抓好干部能力锻炼,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提供有力支撑。(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