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向“疫”而战,机关干部在行动】邢蕾:践行初心宗旨 勇担阻击疫情重任 巾帼不让须眉 彰显审计干部担当

2022-05-10 13:10     中国发展网

邢蕾,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副局长。3月9日,本轮疫情发生之初,她闻令而动、率队出征,第一时间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审计力量,彰显审计干部的使命担当。

她是风雪中屹立的“守护者”。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区审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连续10余天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不畏风雪严寒、不惧疫情危险,坚持早六点必到社区、晚十点才会撤离,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入户宣传、核酸扫码、发放试剂盒、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阳街道蓝天社区管理的每个小区、每栋楼宇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她用耐心、温情与坚持诠释了勇敢逆行的使命担当。

她是隔离点管控的“护航员”。隔离点管控是杜绝社会面风险、严防密接人员交叉感染的重要环节。3月19日,她被紧急抽调到隔离点管控专班,对全区22家隔离点落实管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她白天深入各隔离点检查是否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走访检查过程中她一边修补隔离点存在的问题漏洞,推动隔离点高效运转、加快隔离房间流转速度;一边沟通解决隔离点的实际困难,建立隔离点“解困群”,脚踏实地为隔离点解决实际困难。晚上,她带领工作组分析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做法、及时汇总情况、制定解决措施上报区指挥部专班,为区疫情管控指挥部及时调整政策和制定指导方案提供了有效依据。在推动隔离点高效运转中,她用科学精准的指导建议、用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坚决将隔离点存在的问题遏制在“萌芽”中,成为各隔离点管控工作的“护航员”。

她是密接者转运的“摆渡人”。承担隔离点管控监督指导工作的同时,她还担任了区密接转运专班的副组长,肩负着全区密接人员转运的重要工作。她紧扣密接转运各个环节,按照“应隔尽隔、日产日清”的要求,强化协同作战、搭建在线平台、规范转运流程、解决急难问题。从接手密接转运工作后,随时沟通各镇、街与隔离点,了解隔离宾馆环境及房间情况后,及时破解各种复杂问题。她每天不分昼夜待命,面对密接者的种种诉求和工作沟通中的各种困难,她无怨无悔、坚守初心,尽量满足每一位密接者的要求,尽快把密接者顺利地安置到隔离宾馆。

她下社区、战疫情,挑重担、进专班,不畏艰辛、冲锋在前,用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的韧劲、用实际行动彰显审计干部冲锋在前、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