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2022-05-16 12:27     中国发展网

今年,根据创文工作统一要求,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在辖区21个村(社区)纷纷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推进阵地规范化建设。各村(社区)在村部调拨出专用房间,配齐桌椅、电脑等办公用品,抽调专业精干人员专职从事文明实践工作,从村级办公运行经费中列支工作经费,切实做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办公阵地、有活动场所、有经费保障。

清江1

坚持实践对象全覆盖。无论是种地农民、留守妇女儿童,或是返乡创业、探亲人士,还是外来打工、居住人口,都是文明实践活动的对象,也是受益者。不分男女老幼、远近亲疏,坚持整体动员,全员参与文明实践活动。

清江2

开展多元化实践活动。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有温度、有实效、有内容、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生产、生活、文化娱乐中去,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向群众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和新思想,并引导群众,带领群众,提升文明程度,助推乡村振兴,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苗青)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