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长春市九台区:全力推动企业应复尽复

2022-05-16 12:05     中国发展网

在位于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的吉林省田野泉酿造有限公司厂区里,一块块酱坯整齐摆放,工人们制块、成型、晾晒,分工有序,紧张生产。

吉林省田野泉酿造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李俊介绍,企业顺利复工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部门以最快的速度按照要求及时批复工复产手续,目前员工已到岗70%。

“我们厂内人员全部实行闭环管理,按照相关要求每天进行登记、测温和抗原检测等,目前企业生产已经进入到良性循环阶段。”李俊说。

连日来,九台区加大力度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加强前期指导,快速批复,一对一、点对点破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应复尽复。同时,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服务,加强安全强化管理,助力九台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九台街道作为九台区本次疫情最严重的区域,随着全区社会秩序和各项事业逐步恢复,九台街道结合实际、强化服务举措,重点在统筹企业疫情防控和对上协调为企业纾困上下功夫,快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到目前为止,辖区7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7个新续建项目正在建设中,复工返厂人数600余人。

九台1

位于九台街道的九台佳樾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厂区内大型搅拌设备高速运转,一辆辆混凝土罐车正满载而出。“在街道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复工及时,受到疫情影响较小。”公司总经理程志强介绍,九台街道为企业协调解决防控物资,在手续办理工作中开辟绿色通道,并督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了解,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九台区于4月9日下发《九台区关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4月10月首批5家企业正式复工复产,4月14日九台区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举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立足本职工作,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应复尽复。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128户,已复工复产121户,规上企业复工率为95%,规下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37户。(于跃  邓宁)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