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江苏泰州:姜堰城乡助残扶残蔚然成风

2022-05-16 14:37     中国发展网

爱心无止境,助残见真情。泰州市姜堰区以“十大行动”投入第32个“全国助残日”。5月15日上午,姜堰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戴忠全带领13位爱心企业家来到姜堰区天健康复中心,给正在这里接受医疗康复的130多位残障儿童送来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助残1

5月13日上午,在姜堰区残联组织的“残疾人托养中心机构开放日”活动中,残疾人亲友、群众代表和来自全区各镇街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来到位于顾高镇芦庄村的区残疾人托养中心,耳闻目睹了入住残疾人在这里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助残2

区残联副理事长黄杰在开放日现场介绍,目前托养中心已有30多名残疾人入住,他们在这里的食宿、护理等费用全部由政府兜底。入住人员的家属对这里的服务质量满意率达到99%以上。

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唐余芳说,她的女儿在这里已入住三年,今年26岁的女儿智商相当于两岁的儿童。这里的护理人员对她女儿像亲人一样悉心照料,女儿偶尔回家一两天后,就提出要回托养中心的“家”。

助残3

5月13日下午2时,在天目山街道振兴社区广场,区残联设置的“全国助残日”宣传台前,许多居民正在咨询助残惠残优惠政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钱厚亮,区残联副理事长黄杰依据《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一一解读。

助残4

5月13日下午3时,以“关爱孤独症儿童 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扶残助残互动活动引来众多市民关注。来自姜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与天健康复中心的师生同台竟艺,用歌声表达对党和政府温暖关爱的感激之情,用歌声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

钱厚亮表示,扶残助残已在姜堰城乡蔚然成风,今年的“全国助残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接下来开展的“圆梦行动”“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将为全区残疾人送去更多实实在在的关爱。(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