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成都简阳市宏缘镇多措并举抓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5-17 15:39     中国发展网

今年以来,成都简阳市宏缘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简阳1

一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树牢抓好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召开业务培训会,确保镇村干部掌握工作标准和要求。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阶段工作,压实行业分管、包村干部、村社辖区三方责任,有力有序开展排查整治。

简阳2

二是细化措施,全面排查。以严实作风高质量推动排查工作,结合简阳市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房屋建筑调查数据修正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7100余处房屋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进行“全面体检”,确保不漏一户一房。同时,积极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一张图》等安全宣传,增强农民群众建筑安全意识。

简阳3

三是科学整治,建立长效。坚持精准发力,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工作台账,落实一户一策,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健全动态监测机制,织密房屋安全防护网。目前,已排查出隐患房屋30余处,均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下一步,宏缘镇将持续树牢房屋安全隐患整治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强动态排查、安全宣传和隐患整治,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付孝伟)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