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为企业纾难解困,为群众提供方便——长春市绿园医保分局在全市率先引进医保经办服务窗口服务企业民生

2022-06-15 15:44     中国发展网

6月14日,医保经办服务窗口正式落地长春市绿园区政务大厅。当日第一笔医保业务办理,是来自长春皓月集团的医保经办员,她说:“长春皓月集团有职工5千余人,人员信息的变更每天都有,特别是企业年检和调资,往返于市医保经办大厅排队苦不堪言,这回绿园分局引进了医保服务窗口,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问题。”在城区范围内设立医保经办服务窗口,让驻区企业不用跑半个城,不用排长队跨区办理医保业务,在全市主城区范围内尚属首次。

这是绿园医保分局立足辖区,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在疫情过后,为驻区企业纾难解困,开展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在市医保经办机构和区政数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短短一个月内,将医保经办服务引进绿园政务大厅,有效解决企业医保参保缴费办事难题,为绿园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企业办事提供优质医疗保障服务。

绿园区医保参保人达71.5万,是长春市人口最多的辖区,长春轨道客车、长春皓月集团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98户,由于地处西部,医保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往返于市内办理医保窗口业务非常不便。绿园区委、区政府把提升医保服务作为今年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引进市医保经办窗口入驻区政务大厅,解决企业、群众医保办事难题。医保绿园分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对接市医保经办机构,在市医疗保障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在绿园政务大厅划定了医保经办窗口、铺设了医疗保险专线光纤网络,配齐了软件和设备,公共查询、个人服务、企业服务、定点机构服务等四大类业务全面开通。绿园区职工参保登记、缴费申报和变更、单位缴费应收核定等企业医保业务和灵活就业在职转退休、待遇报销、生育津贴的领取和居民医保登记等个人医保业务,在家门口就可以快速办理。(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