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湖南衡阳市珠晖区:宣传活动“走心” 法治观念“入心”

2022-06-15 15:44     中国发展网

为不断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衡阳市珠晖区在衡阳火车站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诈骗1

(珠晖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惯用的骗局,掀起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热潮。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让不法分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

诈骗2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防骗识骗手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防骗识骗手册1.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300余人次,让涉老反诈宣传家喻户晓,反诈意识入耳、入脑、入心,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识别防骗能力。下一步,珠晖区还将组织发动公安干警、网格员、社区工作者等深入老年人家中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宣讲,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群众财产安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唐兰荣  杨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