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广汉市小汉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系列活动

2022-06-17 10:56     中国发展网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提升全镇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自6月1日开始,四川广汉市小汉镇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启动为期一月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小汉1

宣传咨询现场

前期,广汉市小汉镇已经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安全生产进学校等宣传活动。 6月16日上午,安全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在广汉市小汉镇南湖馨苑开展,通过现场讲解宣传、发放《安全宣传科普手册》、宣传画报、传单、印有安全常识的编织袋等,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生产、生活的良好氛围。

小汉2

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步,广汉市小汉镇将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七进”活动。一是强化宣传效果,结合广汉市小汉镇辖区安全生产、生活的特点,以机关、村(社区)、学校和生产经营场所等为平台,采取座谈讲授、现场演示、播放视频和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面向广大社会公众的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二是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深入查找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重点做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夏季防汛、城镇燃气、食品安全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通过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有力推动安全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及时控制和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营造“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良好氛围,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广汉市小汉镇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安全基础。(小汉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