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祁东高新区创建工作接受省初检初审

2022-06-17 15:02     中国发展网

6月15日,湖南省科技厅成果与区域处副处长吴志明、 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二级调研员贺淑贞、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平台服务部李滢部长、国家高新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捷、湖南省农业大学教授史敏一行考察指导祁东县经济开发区申报创建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祁东县正县级干部邓水源、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启明陪同考察,县委书记雷华参加座谈。

祁东1

(座谈会现场)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园区展示馆、湖南力方轧辊有限公司、湖南尚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领湃达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弘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及科技服务机构。

祁东2

(省指导组考察衡阳弘电新能源公司)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创新祁东 筑梦高新”宣传片,刘启明从祁东申创意义、申创优势、申创工作、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客观完整的工作汇报。省农业大学、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高新区研究会专家对祁东申创省级高新区的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文本编辑提出专业建议。省科技厅、省统计局领导一致认为祁东在园区发展规划、平台建设、产业培育、创新要素等方面均具备申创实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后期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完善完美。

祁东3

(省指导组考察园区展示馆)

雷华指出,指导组现场指导既是对祁东前期创建工作的评估检验,更是对今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鞭策和激励,为率先成为湘南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雷华强调,开发区要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厘清相关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要迅速行动,整改提升。坚持目标导向,补齐短板,全面夯实创建基础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加快创新平台、产业项目、营商环境建设,协调推进高新产业体系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抓好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协同配合,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刘忠诚)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