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交通治理标准化|湖南衡山县长江镇:强宣传、勤劝导、严整治,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2-06-20 11:27     中国发展网

长江镇1

为扎实推进乡村交通治理标准化工作,提升全镇人民交通安全防护水平,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衡山县长江镇组织镇村“两站两员”、司法所和应急办工作人员、“衡阳群众”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携手县交警大队,利用赶集日,连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整治活动。

长江镇2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赠送头盔、面对面讲解事故案例等形式,向来往驾驶人及群众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对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不礼让行人、乘坐三轮摩托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在集市周围,尤其是107国道、集镇街道,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五小车辆”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超员、超速、超载、涉牌涉证、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抵制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为长江镇打造安全稳定、文明顺畅的良好交通环境筑牢了基础。(苏锐)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