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以交流促合作 全过程工程咨询高峰论坛在昆举行

2022-06-20 15:57     中国发展网

为推动我国工程咨询高质量发展,探讨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发展态势,通过分析工程咨询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享典型性项目案例,实现以交流促合作,6月17日,由中德高路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项目策划暨全过程工程咨询高峰论坛在昆明举办。本次论坛以“项目策划暨全过程工程咨询”为主题,邀请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主题分享。

云南1

会议现场

云南2

现场演播厅专访业内专家

论坛上,云南省城乡规划协会会长孙平带来《旅游规划的困境与思考》主题分享,结合疫情防控下全国以及云南省的旅游现状,提出旅游发展应该向优化布局、树立精品、顺应趋势等方面发展;注册城乡规划师许成义则以永胜县“美丽三川”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为例,带来《田园综合体的价值内涵与策划思路》主题分享。据介绍,由中德高路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全过程咨询的丽江市永胜县“美丽三川”田园综合体是2021年国家级田园综合体13个试点项目之一,也是财政部对永胜定点帮扶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设涉及三川镇的翠湖、普枫、中洲、西湖、三友5个村民委员会,总规划面积18.7平方千米,约2.8万亩。项目围绕“一年见雏形、两年出成效、三年全面完成”的总体目标要求,通过3年的努力,将“美丽三川”建设成为生态优、环境美、产业兴、消费热、农民富、品牌响,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的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打造将立足三川自然禀赋,以农民增产增收为重心,以打造田园风光为中心,以丰富游客体验为核心,加快推进产村融合、农旅融合发展,赋予当地农民群众及其从事的产业自主“造血”的功能,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快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云南3

会议现场

在闭幕会上,中德高路集团公司董事长赵朴花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项目策划和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再认识,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各界、企业与社会热心人士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项目单位及工程咨询企业从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以技术创新、产业链完善,提高项目全生命周期中各个阶段的管理水平。希望通过舆论的宣传引导,提高公众对全过程工程咨询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营造共同关注、支持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和复苏,进一步凝聚共识,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谋发展。(申从亮)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