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反电诈进行时 | 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反诈宣传“三步走” 共筑反诈“防火墙”

2022-06-21 10:37     中国发展网

近日,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反诈宣传三步走,共筑反诈防火墙”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部署,增强反诈思想意识。通过观看防诈短视频、列举真实的案例,分析“网络刷单”“网上交友”“网络投资”“网购退费”等一系列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的手法、特点以及防范措施,动员全体审计干部全力以赴抓好反诈宣传工作,让反诈意识、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全面宣传,扩大反诈宣传影响。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反诈宣传,通过微博、朋友圈等平台转发反诈教育视频、公益广告等,以线上平台为阵地,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诈骗防范知识,强化源头预防,达到警示提醒效果。

立足审计,拓宽反诈宣传渠道。立足审计工作主责主业,在加强自身防范的同时,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积极向被审计单位、支部联系点、对接社区等宣传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防骗知识,为身边人打好反诈防骗的“预防针”。(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