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辽宁振兴银行大力推进场景金融创新 精准纾困本地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

2022-06-24 15:08     中国发展网

2022年6月24日上午,辽宁高速通智慧出行有限责任公司、辽宁振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辽宁行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在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举行“辽宁高速ETC货车金融产品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合作,针对货运物流高速ETC缴费场景,借助辽宁振兴银行场景金融创新能力,打造货运物流高速ETC缴费场景金融产品,精准纾困辽宁本地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解决其“融资难”问题,共同支持辽宁道路交通运输物流行业发展。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沛涛、辽宁高速通智慧出行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展恩宁、辽宁振兴银行行长王峰、辽宁行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彬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辽宁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交通运输物流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保障物流稳健运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辽宁省印发了《辽宁省支持道路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的金融支持力度。辽宁振兴银行积极响应国务院、监管机构和辽宁省政府号召,联合辽宁高速通智慧出行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行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行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创新金融产品,高效推进辽宁高速ETC货车金融产品落地,精准纾困辽宁本地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在本次合作中,辽宁振兴银行依托自身金融科技能力,借助辽宁高速ETC货运车辆的运行数据,为辽宁高速ETC货运车主提供专项用于支付高速ETC通行费用的个人信贷产品——辽通宝。

“辽通宝”产品上线后,辽宁高速ETC货运车主通过辽宁高速通小程序/APP即可在线申请“辽通宝”,辽宁振兴银行通过大数据风控模型实时完成审批并给予信用缴费额度。获取“辽通宝”额度后,货运车主即可使用“辽通宝”信用额度自动支付高速ETC通行费用。通过“金融+支付+场景”的创新模式,辽宁振兴银行与辽宁高速通智慧出行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行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辽通宝”信用缴费产品,将大大减轻货运物流企业和货运司机的垫款压力,促进货运物流企业的降本增效,精准纾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货运企业和货运司机。

未来,辽宁振兴银行将继续按照“立足本地、聚焦普惠”的业务发展战略,持续围绕“兴生活·兴生态”业务方向,深入交通运输物流行业,探索普惠金融应用场景,通过金融科技赋能,进一步支持辽宁交通运输物流行业发展。(薛非)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