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江苏盐城大中: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质升级

2022-06-24 16:09     中国发展网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专题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部署会,动员全街道党员干部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正视存在问题,对标找差,增强补弱,卯足干劲、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质升级。

大中1

(街道专题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部署会)

该街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补短板,彻底破除本位主义,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整治达标行动,以美丽乡村建设、环保“四大行动”为抓手,统筹抓好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和近郊村文明创建工作。对城乡结合部、近郊村、新团集镇、重要路段乱停乱放、河道漂浮垃圾以及车辆乱停等现象进行彻底整治。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持续抓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五星文明户等评选推荐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居民争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同时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作用,促进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营造“驻足可观、抬眼可见”的宣传氛围。

大中2

(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整治行动)

大中3

(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义务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该街道三套班子成员及分工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和相关村抓文明创建质效提升工作,各社区和村党员干部挂钩点位抓落实,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迅速列出整改清单,细化关键举措,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不折不扣完成创建任务。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保分责任全覆盖”机制,强化督查问效,每周开展社区互查、模拟测评、集中点评,建立健全问题清单登记、整改、销号、复查、反馈、公示机制,加大交办督办、跟踪回访力度。对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因作风不实而耽误创建的人和事,严肃问责,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卢春桃  方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