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百人联百企|湖南衡阳市珠晖区:113名联企干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

2022-06-24 16:1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刘民伟 邓勇 唐兰荣 记者袁雪飞报道 近日,记者从衡阳市珠晖区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部署暨培训会上获悉,该区定于6月初至9月底,在全区开展百人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日行动,选派113名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确保“四上”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小企业全覆盖。

百名干部

据悉,珠晖区针对规上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龙头企业等,以区直部门为主组建12个联企帮扶工作组;针对规下企业,以各乡街为牵头单位组成10个联企帮扶工作组;由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13个职能部门组成整改推进组,专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珠晖区将以“千百人联百企”百日行动为契机,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工作保障、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服务体系、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形成全面关注、帮扶企业发展的良好发展氛围。联企干部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调查研究员,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研究针对性对策举措,做好资金、用工、供应链、土地等要素保障,着力破解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

珠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提出了“高站位、快行动、实举措、严要求”十二字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从思想上认识到“百人联百企”百日行动的重要性;要迅速出台工作方案,选派懂政策、懂业务、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联系服务企业,确保“四上”企业、中小企业、园区企业全覆盖;要做到惠企政策尽知尽享、助企纾困有难必应、援企服务精益求精,干部要当好“四员”,用好“一书、三单、一表”三个工具;要选派精干的队伍,严格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政府督查室要做好严格督导,加强对行动推进情况的督查考核、跟踪问效。

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了5个类型20个问题,为解决企业用地、资金、税收社保等实实在在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真正做到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