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警惕诈骗陷阱!昆明市民政局在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主题宣传活动

2022-07-11 15:35     中国发展网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范诈骗安全意识,帮老年群体打上“预防针”,提高“免疫力”,守好养老“钱袋子”,7月8日,由昆明市民政局牵头,云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昆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市文化旅游局、昆明市卫生健康委、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五华区民政局、五华区丰宁街道办事处、五华公安分局虹山派出所等单位参与,联合云南振滇社会组织发展研究院为虹山中路社区老年人群体开展“警惕诈骗陷阱,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诈骗1

诈骗2

活动根据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深入推进开展专项行动,旨在以实际行动保护老年人自身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以倡议书宣读的形式进行,向老年人宣传防范诈骗犯罪相关知识,让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抵制诈骗老年人的氛围。活动现场,辖区派出所民警借助真实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述了各类诈骗常用的手段和套路,提醒老年人不要参与网络投资、网络刷单、网络婚恋交友,不要贪图小便宜扫码,不要随意给他人转账,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着重提醒群众在遇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警求助,防止上当受骗。

诈骗3

诈骗4

通过生动的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反诈意识,让老年人可以在活动的氛围中做到了解诈骗知识、识破诈骗手段、警惕诈骗陷阱,形成全民防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维护辖区老年人的财产安全,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田钿  张波)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