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江苏盐城大中:重抓信访隐患排查维护社会和谐

2022-07-12 16:42     中国发展网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牢固树立“苗头预防要早、问题解决要快、疏导教育要准、工作举措要实”的工作理念,以“事要解决”为核心、严把“两个关口”,即抓好源头预防和事后解决两道关口;做到“四不欠账”,即:法律上不欠账、政策上不欠账、经济上不欠账、感情上不欠账。

大中1

(街道党工委每月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办会议)

按照“分级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一岗双责”责任制,要求街道三套班子成员以及村和社区干部既要抓好分管工作,又要抓好稳定工作,坚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总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针对疑难复杂、协调解决难度大的信访案件,实行街道班子领导包案调度、街道信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党政联席会或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会办会研判调处机制。通过分级调处办法,确保了各类案件化解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为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效率,以信访督查督办工作为重要抓手,落实和制定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制度。对受理、转办、交办未结案件进行梳理建档,通过电话督办、通知督办、一线督办方式,督促责任单位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案件办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考核标准,对信访工作各项考核指标进行细化、量化分解,对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及反馈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提高在各村、各社区、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的考核权重;对因工作不力、处置不当等原因,导致接访不及时、信息虚报漏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实行严肃问责处理。

大中2

(街道办亊处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现场解决群众信访诉求)

采取一般时期“日排查、周汇总、月汇报”制度和重要时期“零报告”制度,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汇总、滚动分析、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迅速整改到位。同时,在各村、各社区配备信访信息员,充分发挥其情况熟、有威望、易沟通优势,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春桃 方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