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成都市创新药产业建圈强链企业座谈会在彭州召开

2022-07-13 09:53     中国发展网

为进一步了解成都市创新药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院所、协会对该市创新药产业建圈强链工作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7月9日上午,成都市创新药产业建圈强链企业座谈会在彭州市天府中药城创新中心召开。

创新药1

会议采用沙龙座谈形式,企业家们与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促膝而坐,畅所欲言。会上,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联盟等15家重点企业、高校院所、行业组织代表先后发言,介绍行业发展情况、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围绕创新药的临床使用情况、协调企业核心产品与医院合作、临床研究能力建设及政策优化、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创新药2

会上,企业诉求深入恳切,优化人才支持政策、推动本土产品进医院、提升临床研究能力等成为各企业、院所、协会代表向政府提出的“高频诉求”,其中,部分疫苗的接种资质及准入问题、配套设施的完善、对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帮扶也被提及。企业有呼声,政府有回应。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负责人当场给予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完企业家发言后,成都市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刘兴军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长期以来为成都创新药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督促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市)县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和建议,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会后逐一梳理企业问题诉求及其解决措施,抓好闭环落实,做好服务工作。

创新药3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落实国家稳经济大盘的具体举措,是该市四大结构调整、建圈强链的常态化工作。建圈强链行动正在为创新药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加速创新药品种研发上市进程,推动建强创新药产业链。目前,成都形成了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医学城、天府中药城、华西医美健康城、未来医学城为主承载区的创新药产业空间布局,培育了科伦药业、倍特药业、康弘药业等一批链主企业和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正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创新药产业高地。(王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