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泰州市姜堰区交通运输局:党建护航新业态

2022-07-14 14:23     中国发展网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交通运输局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新业态健康发展,以解决“急难愁盼”为抓手,提升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

姜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安宝介绍,为适应新业态经济迅猛发展,新就业群体大批涌现的发展新格局,姜堰交通系统建起了7个企业党支部,对暂不具备条件建立党组织的企业,选派党员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新业态领域党组织全覆盖,及时破解新兴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实现“建组织、带集群、兴产业”党建目标。

强化政治引领,在新就业群体中竖起党员先进标杆。在全行业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最美货车司机”“红旗车手”“先锋骑手”等选优树先活动,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新就业群体规范经营、文明服务,树立良好职业形象。

党建赋能,助力新业态发展。建立新业态新就业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决策工作机制,搭建行业发展沙龙、行业人才招聘会、行业管理培训班等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员(职工)创新提案制,充分激发党员职工在行业发展中的主动性、创造性。

当好新就业群体的“娘家人”。构建起“货车司机-党员司机-流动党支部-行业党委”诉求表达直通机制,第一时间处置“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金色车轮、快达驿站”党群服务中心,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车辆停放和吃饭休息等暖心服务。“春送祝福、夏送清凉、秋送安康、冬送温暖”,今年已组织开展“四季如春”关心关爱服务6场次。(王晨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