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发展绿园】: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2022-07-14 15:46     中国发展网

近日,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全面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绿园1

此次行动主要围绕安全生产的季节性、关键性、针对性、全面性、创新性五方面开展工作,重点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燃气等五个行业领域行动。

行动建立七个一工作模式:一是组织一次企业“地毯式”摸底排查,建立统一台账,实施清单化、图表化管理;二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确保安全警示教育全覆盖;三是递交一份安全生产承诺书,选取各类企业代表,向开发区递交安全生产承诺;四是组织一次安全培训,不断强化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五是启动一轮督导检查,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出租厂房等企业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和专项检查;六是开展一次专项执法行动,从严从重惩处,严格执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七是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最大限度发挥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制度的警示震慑作用,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

下一步,绿园经济开发区将高频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和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把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一线、把安全创建在基层。(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