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什邡市经开区:党建引领聚人才 招才引智强发展

2022-07-15 10:14     中国发展网

今年以来,什邡市经开区以党建为引领,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深化“沉零”工作方式,将强化党建引领与招才引智深度结合,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强调研,提起人才发展的“领子”

什邡1

片区负责人带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解读人才引进政策

深化“沉零”工作方式(即沉下身、企业零距离接触),及时摸排企业人才需求,以“小网格”助力“大走访”。将230家企业划分为10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网格片长、组长各1名,89名联企干部作为网格员,通过主动上门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人才队伍现状、结构以及人才需求状况,并结合企业需求解读人才引进政策文件,指导企业用好政策、用活政策,鼓励企业加快培育和引进中高端人才,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畅渠道,打通引才引智的“路子”

什邡2

成都市金牛区委统战部、区新联会一行到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陪同

深化拓展与金牛合作领域,共建“金什人才交流合作中心”,建立人才交流、培养、互动机制,实现两地人才互通共享。聚焦通航制造业、食品医药等产业发展,鼓励、引导企业加强与西工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分行业、分领域进行人才需求分析研判,今年上半年,招引高校毕业生150余名。同时不断强化高层次人才供需对接,为企业和人才双方搭建起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提高人才引进的精准度。

优载体,搭建留才用才的“台子”

什邡3

到桂湖防水集团党建工作站指导党建、人才工作

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引导企业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做实、做强、做细人才工作,通过打造磊蒙企业“‘磊’落胸襟永向党 高歌‘蒙’进铸辉煌”、朝天香公司“红擎扬帆起 初心香如故”等党建示范点,大力宣传人才先进事迹和工作经验,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不断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紧扣产业细分领域和生产链条关键环节,加大对重点企业的人才政策、项目、资金的统筹力度,实施人才安心工程,推动商务中心+人才公寓+中央厨房等建设,帮助30余名人才解决子女就学等问题,在园区营造重才、爱才的良好氛围。(园区办公室)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