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国网兴化市供电公司:厚植廉洁文化、培育优良家风、筑牢廉政防线

2022-07-25 16:18     中国发展网

“希望您多敲‘枕边钟’,当好‘廉内助’,对您的家人常嘱咐、多叮咛,提醒他们一念之贪,损自德,毁自身,殃及儿女;两袖清风,躬于行,利于民,感召世入。”7月23日一早,国网兴化市供电公司156名党员干部家属都收到了该公司纪检部门发送的这条短信。

今年以来,国网兴化市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挖掘地方廉洁文化资源,多形式开展“弘扬板桥清廉家风  打造兴电廉洁文化”廉政教育活动,筑牢干部职工家庭廉政防线。

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融入干部职工家庭日常生活,持续实施“家庭助廉”行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100多名干部员工及家属共同参观当地家风家训馆等廉政教育基地,深刻体悟家风助廉重要作用,督促引导干部员工及家属以良好家风涵养清正作风。在重要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向党员干部家属发送家庭助廉短信、发放廉洁自律倡议书,组织家属撰写廉洁家书、举行供电所关键岗位人员家属座谈会,多举措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深入开展党支部“大家庭”对接员工“小家庭”活动,近距离了解敏感岗位及具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人员的家庭情况和思想状况,鼓励家属注重家风文化建设,当好“廉内助”,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以文养廉,以家筑基。今年已征集到公司员工创作的剪纸、摄影、书法、动漫等廉洁文化作品82件。兴化市农民画传承人、公司员工李伟立足供电行业,以工程施工青苗赔偿、废旧物资处置,车辆使用等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洁风险为农民画创作素材,给前来参观公司廉政文化建设的干部职工家属留下深刻印象。(王向和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