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湖南衡阳县2022年“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 培训走进消防大队

2022-07-25 16:51     中国发展网

“发现有人晕倒,周围环境安全,请你帮我拨打120,请你帮我寻找AED,请现场懂急救的人过来帮忙。”

7月20日,衡阳县2022年“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培训班走进衡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县疾控中心、县应急中心、县培训中心、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西渡镇卫生院的领导参与了观摩。

衡阳县1

培训会上,来自衡阳县人民医院培训导师们,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工作实际需要,系统给消防队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AED的使用、外伤现场急救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搬运)。同时,针对消防队员在处置交通事故、意外伤害等现场救护中经常遇到的情况,采取通俗易懂的方法,现场模拟演示心肺复苏、AED的使用,以及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搬运等初步急救基本技术,并指导消防队员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与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消防队员们对急救知识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所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受益匪浅。

衡阳县2

为进一步普及和推广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加快构建公众自救互救体系,将培训工作深入推进至社区、学校、机关、农村及企业等,在全县范围内普及公众急救知识及技能,根据《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要求,衡阳县积极落实“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工作,今年该县将分期培养合格的第一目击者2000人,下阶段将继续举行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培训活动,并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提高广大民众急救自救能力,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胡小敏  陈文化)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