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发展绿园】:长春市绿园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2022-07-26 11:35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7月25日,长春市绿园区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绿园1

会上,绿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晓方对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区应急局汇报了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区商务局、正阳街道进行了交流发言。

方述华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打赢“百日攻坚”战。要迅速整合镇街干部、社区网格员、部门专业人员力量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把漏掉的、隐蔽的风险隐患找出来、控制住、解决掉。要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堵塞漏洞。要强化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工贸、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管控,严防事故发生。要坚持源头治理,在隐患标本兼治上下硬功夫。要引导企业加大对安全投入力度,规范安全生产流程,鼓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要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防汛各项工作措施。要强化对防汛重点区域日常巡查检查,加快推进城区积水点排水防涝工程建设,常态化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和宣传教育,要强化应急处置,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和启动应急响应。要狠抓责任落实,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协调解决专项整治行动中的难题,严防工作流于形式。要坚持闭环整改,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全程跟踪督办,严防边整治边出事。要强化调度通报,区安委办要综合运用通报、约谈等方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杨万来、佟胜富、张海波、杨一秀,各镇街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绿园发布)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