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德阳市商务局赴绵竹开展开展促进外贸稳定提质大调研

2022-08-01 15:11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德阳市委市政府稳外贸决策部署,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切实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德阳市商务局联合德阳海关以“一县一重点,一企一特色”开展促进外贸稳定提质大调研。7月27日,德阳市商务局、德阳海关一行7人赴绵竹市实地调研四川致远锂业有限公司,并组织龙佰钛业、龙蟒磷化工、鑫坤机械等8家重点外贸企业召开座谈会。

德阳

调研时,致远锂业详细介绍了企业主要业务、锂盐行业发展和外贸进出口业务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德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生产的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等锂盐产品,主要为宁德时代、比亚迪、LG化学、三星SD等行业领先企业提供产品原料,当前新能源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国际市场需求供不应求,企业拥有巨大发展潜力,1-6月实现5.01亿元,同比增长922.7%,进出口额居全市外贸企业第2位,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时机,扩宽国际市场,成为全市外贸发展新增长点。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企业2022年外贸预计完成情况、意见建议和问题困难。德阳海关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在通关时效、产品商检的问题困难以及磷铵产品海关编码分类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将继续为企业提供“7*24”通关便利化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海关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德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7月27日全省外贸稳增长电视电话会精神,希望绵竹外贸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发挥全省第二批化工园区的产业集群集聚作用,培育壮大外贸市场主体,为推动全市外贸稳定增长多做贡献,绵竹磷化工企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好外经贸支持政策,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增强产品国际竞争力。(德阳市商务局)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