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江西修水县大桥镇: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

2022-08-01 16:46     中国发展网

按照修水县人大常委会“三争三创”活动要求,大桥镇人大高标准打造了朱溪村、居委会、黄洋坪村、排上村四个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引导人大干部适应新环境、建功新岗位、创造新佳绩,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构建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人大干部队伍。作为服务选民的“接待站”、收集民意的“工作站”、履职学习的“充电站”、为民办事的“服务站”和党政人大的“宣传站”,朱溪村、居委会、黄洋坪村、排上村四个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建成将为全镇人大代表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

联络站的建成能更加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进一步推动“三联三共,强基础、转作风、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认真做好县人大三争三创工作要求,大桥镇坚持以服务代表为中心,以“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为抓手,坚持好政治原则,履行好职责使命,践行好人民理念,在“三争三创”活动中继续办好事办实事,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创新和激发全镇人大工作的活力。人大代表不仅是举手代表,也是动手代表;不仅是区域代表,同样是全镇代表;不仅是荣誉代表,更是形象代表。

落实一场环境整治

大桥镇1

大桥镇2

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来,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响应,带头参与,活跃在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区域,切实发挥宣传引导、示范引领、监督指导作用,积极参与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村道、河道等重点区域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扫,清除杂草杂物,整治乱堆乱放现象。针对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声出力,共促小镇“焕新颜”。

举办一次防溺水宣传教育

大桥3

暑期来临,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通过发传单、线下交流,张贴海报和标语等方法,切实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提升辖区内青少年安全意识,保障广大青少年生命安全。

开展一场巡林护林活动

大桥5

夏季气候干燥,是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工作号召,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参与护林防火工作。定期、随时开展对全镇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要求迅速落实整改。

 进行一次重点项目考察

大桥6

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人大代表们仔细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规划建设科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详细询问了规划设计及片区整体开发愿景等情况,并对项目建设标准和工程质量逐一提出意见要求。

开展一场关心工友的行动

大桥7

大桥8

县镇人大们对建筑工人为维护小镇基层建设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不畏酷暑坚守岗位的工人们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同时,叮嘱工人,天气炎热,要注意防中暑,维持身体健康,并且要注意个人安全。随后,代表们亲力亲为,着实为感受工人们的艰辛,并将西瓜等慰问物品送到了工人手中。

组织一次无偿献血

大桥9

“生命无价、人道无界,救死扶伤、血浓于水”,为弘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进一步树立人大代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大桥镇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为生命助力。参与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镇人大代表说:“血液可以再生,生命不可重来,为挽救更多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我作为人大代表要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开办一场联络站接待活动

大桥10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大桥镇人大代表组织代表团,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实地走访朱溪村、居委会、黄洋坪村、排上村四个联络站,开展接待走访选民群众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共收集道路修复、路灯损坏、车辆乱停放等近40个问题,并到实地进行走访考察,切实为民排忧解难。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载体和平台作用,畅通社情民意的渠道,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做到履行职责有新举措、发挥作用有新提升、自身建设有新面貌,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持之以恒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坚决做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董连文 朱彬峰)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