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云南姚安栋川镇:多措并举齐发力 增减挂钩见实效

2022-08-02 14:38     中国发展网

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栋川镇自开展城乡增减挂钩工作以来,镇、村干部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助力城乡增减挂钩工作见实效。

栋川1

进村入户讲政策。栋川镇、村干部积极到各村(社区)入户宣传城乡增减挂钩相关政策,从《土地管理法》关于宅基地审批、管理、使用“一户一宅”的法律规定,到合理利用土地、切实保护耕地的政策规定,再到旧房、危房给群众带来的安全隐患等方面,合法合规,入情入理地给群众讲解,努力争取涉及旧房、危房户群众支持,为栋川镇城乡增减挂钩工作旧房拆除腾退工作的开展夯实群众基础。

栋川2

动手帮扶暖人心。在旧房户、危房户支持配合实施增减挂钩项目以后,镇、村干部们仍然履职尽责,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动动手,帮一帮”成了在推进增减挂钩工作中最常见的景象。“国家的政策就是好,镇、村干部不仅讲政策、给补偿、还帮助我家搬东西,虽然拆了我家旧房子,但是暖了我的心!”拆旧农户李会香这样说。

解决困难出实招。在城乡增减挂钩工作推进过程中,各种矛盾纠纷、困难问题频频出现,栋川镇镇、村干部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从未“缺席”、“缺位”。这家农户需要解决养殖场所问题,就到实地查看农户养殖情况,认真分析,因地制宜,出谋划策;那家农户需要复核房屋丈量,就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栋川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到实地解决群众诉求,确保“群众利益无小事、补偿合理暖民心”。

栋川3

强化落实见实效。截至目前,拆旧复垦面积达321.88亩,复绿面积达163.947亩,部分后补地块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待施工结束,栋川镇将圆满完成城乡增减挂钩工作目标任务,在栋川镇镇、村干部尽职尽责的全过程助推下,栋川镇城乡增减挂钩工作取得较好实效。(施怡磊  杨德祥)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