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乐山市金口河区举行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2022-08-04 11:18     中国发展网

预警发布、险情汇报、组织抢险、现场转移、转移安置、抢险汇报、演练总结……8月2日,乐山市金口河区举行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委书记魏端,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安沛然出席演练。

金河口1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金口河区境内突发暴雨,金河镇曙光村雨量站监测数据已达到立即转移预警指标,白石沟水位上涨迅速,需立即转移群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建综合协调、抢险救灾、医疗救护、治安保卫、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演练共出动消防车一辆、医疗救护车一辆、人员200余人,救生衣50件、帐篷两顶。达到了掌握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程序和方法,检验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水平,实现科学防汛的目的。

金口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张宇,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谭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演练。(刘敦崇  陈家财)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