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四川罗江区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2022-08-05 14:53     中国发展网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文明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发自内心、崇高的思想境界,文明反映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文化涵养,是心灵美语言美和行为美的和谐统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今天,让我们走近四川罗江,见证创城故事中的那些精彩瞬间。

   黄琦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1

8月3日,罗江区委书记黄琦先后到鸣笙商业广场、罗江区综合(农贸)市场、富乐社区,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开展情况。黄琦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文明创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复查工作测评标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全面排查、全力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参与度,增强市民文明意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群众满意率,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张天则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2

8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天则率队先后到区中医院、黎明社区、城区综合市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督导。他指出,医院周边人员流动密集,问题处理难度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制定合理有效的解决办法,为居民提供一个便利舒适的就医环境;居民点和市场是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有关部门要对照测评体系,以更细更实的举措,集中力量,查漏补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

谭德明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3

8月3日至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德明先后到区汽车站、法治公园,万安镇响石村,金山镇大井村、家和社区,万安镇金雁社区等实地点位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就重点难点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交流,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他强调,社区要持续加强对商户的宣传和劝导,加大飞线整治力度,完善更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计划表、工作台账等资料,加强对社区及周边的环境保洁力度。

黄静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4

8月4日,区政协主席黄静带队先后来到城内各银行网点、小区、个体商铺、学校和医院等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黄静通过实地察看公益广告张贴,市政道路及环境提升等情况,现场交办发现问题,并提请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方位提升城市整体面貌,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赵旭阳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5

8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赵旭阳到白马关景区、庞统祠博物馆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蒋欣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6

8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蒋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范云辉到万安镇朝圣社区居委会及周边、朝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一潺亭中学及周边、万安大道等地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屈志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7

8月4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屈志新到万安镇狮丰社区片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周红英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8

8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周红英到黎明社区、黎明南路和城南市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赖朋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9

8月3日至4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朋,区政协副主席刘锵一行先后到鄢家镇、新盛镇月亮村、艾家坝社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山镇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唐昌金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10

8月3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唐昌金,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勇一行到白马关镇蟠龙社区、宝峰村、万佛村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杨益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11

8月3日上午,副区长杨益带队到景乐社区、东升社区、天台湖苑4#5#建筑工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邓启明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罗江12

8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启明到万安镇翰林社区居委会及周边背街小巷、八景苑广场等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王野  图片由罗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