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兴化市昌荣镇:向作风建设五大问题开战

2022-08-11 11:36     中国发展网

坚决向缺乏担当“怕作为”问题开战!坚决向懒政怠政“慢作为”问题开战!坚决向敷衍塞责“假作为”问题开战!坚决向平庸无能“不作为”问题开战!坚决向无视纪律“乱作为”问题开战!8月10日上午,在江苏兴化市昌荣镇召开的“昌兴昌荣·争先进位”作风效能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镇党委书记陆章华连续发问31个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后指出,作风问题不解决,所有的蓝图都会变为一纸空文,所有的目标都将沦为空想。

陆章华结合镇村13条案例,现场发问镇村干部是不是存在碰到矛盾难题,习惯性地往上推,喜欢提条件、讲借口、说难处、卸责任的问题?是不是还存在取得一点成绩就津津乐道,看不到与先进单位、先进乡镇差距的问题?是不是存在职责不明、头脑不灵,该理的事不理、理过的事不清的问题?是不是存在对群众没有感情,干群众工作不上心、不积极,只想当官、不想干事的问题?是不是存在自由散漫,规矩意识淡薄的问题?陆章华要求每个党员干部认真地扪心自问,知重负重的意识强不强?知难克难的精神足不足?唯实唯勤的态度正不正?高质高效的能力够不够?对标对表的水平高不高?从严从实的自律硬不硬?

陆章华表示,能否高质量、高标准切实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关键在于一个“实”字。必须坚决惩治不作为干部“对上笑脸、对下冷脸”的“阴阳脸”,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心中要时刻装着人民群众,始终坚守勤政为民的初心;构建责任压实、任务抓实、督查落实的闭环机制,用好“红旗”“黑牌”,严肃惩治“躲推等”“慵懒散”等躺平行为,营造敢闯善干、争先进位、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徐泽云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