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金秋送暖走基层 排忧解难润“三心”

2022-09-30 11:41     中国发展网

中秋意未尽,国庆氛围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围绕省委“惠民生”的根本目的,发动广大党员开展“金秋送暖”主题活动,为“一老一小”、重大基础疾病患者、特殊困难对象等人员送去“暖心”服务。

走基层1

乡干部进行“控辍保学”走访

“控辍保学”亮“童心”。开展全乡范围的“大走访”,对于有辍学风险的学生,乡党员干部迅速出击,积极对接区教育局、延风中学,逐户走访,与家长、学生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困难,减免课后服务费,自费为困境学生送去脸盆等生活用品等方式,保障入学。累计走访学生6人次,与家长开展交流5次,减免课后服务费3名,为2名住校生送去生活用品,消除6名儿童辍学风险,点亮童心,照亮前路。

走基层2

乡干部入户慰问老人、了解群众困难

走基层3

乡村组党员干部进行问题协调

“问需于民”暖“人心”。各村党支部开展“村民坝坝会”“村民议事会”,党委领头、支部书记带队,乡村组党员干部逐户走访困难群众等形式广泛收集“民意”。对“民情民意”进一步梳理排查,分类整理,形成“急难愁盼”台账,明确责任清单,压实责任到人,共谋疏解民意之策。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收到用水、用电、交通、村民纠纷等问题20余项,乡村组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予以解决,在乡上形成“有事找党员,困难就解决”的良好氛围。

走基层4

乡村组干部清理乡道卫生死角

“扮靓乡村”聚“民心”。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五清行动”等,在乡村之间开展清理行动。乡安办对建筑工地进行检查10余次,乡交管站在和共公路以及乡主要干道上进行安全检查、劝导17次,维护了乡内交通安全与秩序。安排垃圾车开展生活垃圾集中清运30余次,组织专人进行辖区河道疏浚整治,开展集中治理乱堆乱放、户外广告、各类杆线等行动10次。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乡村组干部等指导帮助农户特别是困难群众家庭归整院落零散物品,打扫厨房和卫生间卫生。通过“立体式”“地毯式”集中治理,得到人民群众高度赞誉,将“生态共安”扮得愈来愈“靓”。(罗诗程)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