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设立“助企纾困”服务专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2-11-16 14:11     中国发展网

近日,笔者从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民营办获悉,为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贯彻“两稳一保”决策部署,落实惠企政策、解决企业困难、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动能,龙马潭区设置了助企纾困服务专线。

专线主要收集龙马潭区内企业亟需协调有关部门、属地政府解决的问题和诉求,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企业关于助企纾困惠企有关政策咨询,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经营发展方面的其他问题,切实帮助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冲击、渡过难关。服务专线实行“专班”服务工作机制,即专人接听电话受理,根据实际情况分类移交、限时办结,确保企业咨询诉求第一时间得以答复或解决。

据悉,龙马潭区千方百计助企纾困,今年以来,开展了“纾困解难稳增长·政企同心促发展”行动,建立了挂钩联系制、诉求直通制、专班服务制、限时办结制、跟踪回访制等5个机制,成立了综合协调、生产要素、财税金融、审批监管、政策落实、人才招引、涉法涉诉涉访、市场拓展等8个专班,做到服务、工作、责任等3个闭环。截至目前,共计走访收集企业反映问题514个,办结391个,办结率达76%。(李富平 李界孜 李玥衡)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