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城镇发展

四川什邡战“疫”记:经开力量 战“疫”有我

2022-11-28 14:39     中国发展网

11月26日,四川什邡市委书记王洪赴什邡经开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要做好企业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服务工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廖晓军就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汇报,市政府副市长陈林陪同。

什邡1

干群一心

只为企业保稳定  促增长

11月26日,什邡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廖晓军主持召开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听取各组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凝聚共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什邡2

11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廖晓军率市经信局、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到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什邡3

11月26日,园区(南区、北区)进行核酸样本检测共1000余人。

什邡4

点对点制定巡查记录表,精准收集疫情管控巡查信息,共计巡逻企业170余家,同时做好对有意向离开企业人员、车辆的劝返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什邡5

对重点企业进行消杀;对重点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整理问题清单,建立台账;对突出问题开具整改通知书,并分成两个小组,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送达企业签收并督导企业按期落实整改。

什邡6

11月26日,物资保障覆盖企业140余家(含工地),配送1300余次。物品含肉类、禽类、鸡蛋等生活物资10余类,防疫物资及药品等5000余项。

什邡7

督查组对园区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看宏达全员核酸情况、重点区域值守情况。

什邡8

收集企业诉求并积极协调解决,部分企业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对园区的服务发表好评。 

经开故事

战疫有“她”  园区巾帼显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经开区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到综合协调、疫情检测、人员排查、物资保供等志愿服务中,用暖心行动诠释巾帼担当,用贴心服务共筑园区抗疫防线。

应急处置,统筹安排现场调度中有“她”的身影:“收到,马上协调。”“收到,立即办理。”“请说一下你的电话,马上联系你。”……作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运转中枢,协调园区各工作组开展现场处置,“她”们哪怕是喉咙痛到说不出话、熬几个通宵,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支援一线,核酸检测及人员排查中有“她”的身影:“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好口罩”“大家不要着急,保持1米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园区入企检测点,处处可以看到她们的身影,场地布置、人员组织、秩序维护、排队引导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职工服好务。

贴心关爱,解难事办实事中有“她”的身影:“赶快和医院联系,鑫长兴有一职工生病,情况比较严重,我们要立即协调,确保把病人第一时间送至医院。”“今天完成了企业入企核酸样本检测共819人,涉及点位59个,其中北区772人,涉及点位47个;南区47人,涉及点位12个。”联系就医、转运垃圾,到处都能看到“她”们的影子。从清晨到深夜,用实际行动守护园区安全。

物资保障,解决职工生活需求中有“她”的身影:“正在安排专人给大家送货”“稍等一会儿,很快就送达”“请问你们今天生活上有什么需求?”……每人每天180余通电话,平均单日配送次数300余次,生活及医疗物资2.5吨,多方奔走,采购、搬运、送货,及时帮助企业职工解决生活所需,安排专人“点对点”对接企业就医、买药、饮食等方面需求,让企业在“静”下来的同时,做到物资保障“不打烊”,医疗服务“不间断”,关心关爱“不掉线”,为企业职工增添一份安心。

“作为经开区的一名干部,在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充分发扬巾帼精神,顶起半边天,为园区企业服好务,齐心协办,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周禄玉说。“我们现在要防疫、安全两手抓,以防疫物资准备、食宿生活保障等‘六个到位’为重点;安全生产方面以住宿和生产现场的疏散逃生通道、电气设备使用、禁火控烟等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为重点对园区企业进行指导,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刘震东说。

经开区机关(恒新公司)50余名女性干部职工,在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支撑下,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凝聚起巾帼力量,在疫情防护各条战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经开人的责任与担当。战疫有“她”,危难之时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经开区巾帼志愿者们同心抗疫,为园区抗击疫情筑起一道坚强的堡垒。(胡巧玲)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